2014/10/13 23:00

金牌選手故事

蘇瑋婷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香港爭民主,臺灣沒有置身事外!而讓臺灣民眾熱血沸騰的,還有2014年仁川亞運中華隊選手,奪金的亮眼表現!這次亞運,中華健兒拿下了10金18銀23銅,排名第9名!這些金牌選手,在比賽場上,發光發亮、努力背後,選手們的汗水和淚水,帶您一起來看!

  145公斤的挑戰,林子琦一肩扛起。這一撐,擊敗大陸對手,拿金牌,更打破女子舉重63公斤的世界紀錄。26歲的林子琦,來自屏東的舉重名校-至正國中,從小夢想,要在舉重界發光發熱。

為了一圓女兒的舉重夢,林子琦的父母親,還特地從屏東北上,到臺北開了一間小麵攤,希望多賺一點錢,卻也得忍受和女兒分隔兩地的思念。同樣在亞運摘金,嶄露頭角的,還有許淑淨,身材嬌小,只有159公分,許淑淨撐起了中華隊的第一面金牌。曾經是籃球校隊,因為校隊解散,後來轉練舉重,家人一開始並不支持。

  除了舉重,空手道也摘下兩金,19歲小將,辜翠萍,一天連闖五關 奪金。其實辜翠萍來自弱勢家庭,11歲投入空手道,每天苦練。她還有一個弟弟,嬰兒時期就被領養,辜翠萍的願望是,拿下奧運金牌,然後見弟弟一面。辜翠萍克服逆境,讓全世界認識這位布農族的女戰神。而空手道金牌女將,文姿云,長相清秀,但一上擂台,霸氣十足。同樣一路苦練的臺中女兒黃韻文,也在跆拳道場上,過關斬將。黃韻文原本只是一名遞補選手,靠著毅力、成為大黑馬,踢走了地主隊南韓奪金。

  亞洲車后蕭美玉的耐力和爆發力,替臺灣拿下了自由車的金牌。蕭美玉一路走來,非常堅苦,七歲父親過世,被母親遺棄,她和弟弟相依為命,靠著比賽賺獎金過生活,姐弟倆曾經苦到,共吃一碗泡麵,配白開水。一記漂亮的飛碟球,全倒,今年37歲、來自單親家庭的保齡球女將,周佳溱,靠著穩定的球路,成為金牌選手。另外,我國女網代表隊,謝淑薇、詹詠然合體奪金,報了4年前廣州亞運之仇。

  男子高爾夫球團體賽,中華隊四位好手,平均年齡不到20歲也搶下金牌,其中潘政琮還拿下個人金牌。而這次亞運、中華健兒抱回了10金18銀23銅,排名第9的好成績,中華女將更是撐起半邊天,而她們背後的汗水和淚水,更為臺灣增添光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