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4 11:49

首屆"東亞青" 台贏得主辦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獨家來看,台灣要舉辦重要體育賽事了。由中華台北奧會、體育署,和台中市組成的東亞青年運動會申辦團,到北京爭取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的主辦權,激烈投票之下,台中市打敗蒙古烏蘭巴托,將在2019年,5年後主辦賽事。

  接下來關心一則獨家消息,中華台北奧會、體育署和台中市組成的東亞青年運動會申辦團,23號到北京爭取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在激烈投票之下,台中市打敗蒙古烏蘭巴托,贏得2019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的主辦權。

  打得完美,踢得漂亮,中華代表團在東亞運拿下17面金牌,打破記綠,締造6屆來最佳成績。繼最後一代東亞運之後,全新一屆的東亞青年運動會,將在2019年登場。在哪舉辦?確定就在台中。華視新聞獨家掌握到第一手消息,訪問到正在北京爭取主辦權的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這是我們跨出的重要一步,我們一定把比賽辦好」,電話中語氣透露興奮感,畢竟爭取過程得來不易。

  這回和台中市同時競爭的城市,是蒙古的首都烏蘭巴托,投票會員國包括台灣、中國大陸、香港、澳門,蒙古、日本、南韓、北韓,以及觀察會員國關島,台中市獲得過半支持。東亞運青年運動會,不但是第一屆舉辦,也是台中市第一次主辦大型國際運動會,對台灣體壇發展跟提升國際能見度,都再添榮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