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4 11:49

前身東亞運 "東亞青"限齡參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東亞青年運動會,這項大型賽事的前身,就是曾經舉辦過六屆的東亞運動會,當時選手為了亞運跟奧運,通常會犧牲參加東亞運,讓參賽者水準降低,於是這一次,變成年齡限制青年參賽的東亞青年運動會,要藉由這項賽事,讓年輕選手增加經驗。

  台灣申請到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這項大型賽事,將會是第一屆舉辦。他的前身,就是曾經舉辦過六屆的東亞運動會,因為選手為了亞運跟奧運,通常會犧牲參加東亞運,讓參賽者水準降低;主辦單位決定取消東亞運,變成年齡限制青年的東亞青年運動會,讓年輕選手能增加經驗。

  2009年,世運在高雄,首次主辦大型運動賽事當時,有102個國家和地區,將近5000名選手到台灣參賽,同一年,聽障奧運在台北,聖火在台灣點亮,也有80個國家和將近3000名選手參加,這次申辦成功的東亞青年運動會,前身是東亞運,因為成年選手,大部分都會優先選擇參加亞運或是奧運。東亞運停辦,決定把機會留給14到18歲年輕人。

  第一屆舉辦,台中市信心十足。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在台中,接下來幾年,台灣的大型運動賽事不會少,2017年,台北世大運也備受矚目。重視體育活動,台灣主辦大型賽事,經驗越來越夠,對未來申辦亞運或奧運賽事,絕對是個加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