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有眼! 亞運做掉楊淑君 趙磊收賄判10年

老天有眼! 亞運做掉楊淑君 趙磊收賄判10年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10年廣州亞運的「黑襪事件」,當時我國跆拳道好手楊淑君,因電子襪被中國裁判趙磊指控違規,被取消資格,氣得楊淑君當場大哭,昨(4)天傳出趙磊遭到中國法院因收取賄款,被判審10年有期徒刑。

中國大陸國家體育中心拳擊跆拳道中心副主任趙磊,被控因用職務之便,收取30萬人民幣(約150萬台幣)的賄款,幫助河南省跆拳道在中國全運會拿下2面跆拳道金牌。

趙磊從1995年參與建立大陸跆拳道國家隊,並創建中國跆拳道協會,被譽為大陸「跆拳道第一人」。2000年起,趙磊擔任世跆聯裁判委員會委員,並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後,成為全球首名連續3屆參與奧運會跆拳道比賽的裁判。

無恥的他還辯稱,這30萬人民幣不是賄款,而是地方贊助他參與世界跆拳道協會執行委員的競選。

而楊淑君則是透過經紀人表示,她過去並不認識趙磊,當年廣州亞運的憾事是否真是趙磊有心操控的結果也不得而知,因此她不願將該事件與趙磊遭判刑一事做連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