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搶先報】亞錦賽 黃士峰奪中華隊史標槍首金

【華視搶先報】亞錦賽 黃士峰奪中華隊史標槍首金 | 華視新聞
黃士峰昨天摘取本屆比賽中華隊第一金。 圖/中華田徑協會提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華隊在武漢亞洲田徑錦標賽,首度奪金牌,黃士峰以79公尺74贏得我國亞錦賽史上第一面男子標槍金牌;陳傑在男子400公尺跨欄決賽披銀,中華隊目前累積1金3銀1銅,是近26年來在亞錦賽的最佳成績。

田徑雖是運動之母,但我國在亞洲級的比賽摘金披銀並不容易。自1973年第一屆馬尼拉亞錦賽開始參賽之後,除了第3、4屆缺席,前6屆比賽共拿到11面金牌,此後金牌難產。

1989年第8屆新德里亞錦賽摘取2金後,只有在1995年雅加達、2011年神戶亞錦賽各拿1金,其餘的亞錦賽不僅零金,銀牌最多也只有2面。

武漢亞錦賽今天還有一天賽程,中華隊已累積1金3銀1銅,是繼1989年新德里亞錦賽2金7銅之後的最佳成績。

中華田徑協會秘書長王景成表示,這代表著皇天不負苦心人,「田協理事長蔡辰威接掌六年全力提升田徑水準,終於開花結果」。王景成並擔任這個項目的頒獎人,將金牌掛在子弟兵的頸上。

我國過去在亞錦賽男子標槍最多只掛銅,黃士峰昨天開創新史,由於亞錦賽金牌將取得今年8月北京世界田徑錦標賽參賽資格,黃士峰笑得開心,他說,希望在7月光州世大運、世錦賽擲出更好的成績,「我想達到明年里約奧運的參賽標準83公尺整。」

在第5擲演出昨天最佳成績的黃士峰,除了第3擲失敗,另4擲都有76公尺以上的水準,他說,前兩擲領先,但後來有些亂了節奏,直到被日本選手超越後,「我才又清醒,心想不能輸。」

中華田協賽後馬上頒發奪金立即獎金1000美元。

男子4百公尺跨欄決賽,預賽成績最佳的陳傑,在第6、8個欄架稍微墊步,最後衝刺又無法追上日本的小西勇太,陳傑以49秒68披銀,輸給小西勇太0.1秒。

陳傑極為懊惱,他說,「狀況很好,但未能摘金,實在很嘔。」

這是陳傑在亞錦賽的第二面獎牌,他在2011年神戶亞錦賽獲得銅牌。

(圖片來源/中華田徑協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