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不滿網協扣她獎金 網協駁斥「謝爸獎金已拿走!」

謝淑薇不滿網協扣她獎金 網協駁斥「謝爸獎金已拿走!」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溫網女雙傳出捷報的台灣一姊謝淑薇,成功晉級8強,但昨晚她卻在臉書砲轟台灣網協,未知會她本人就自動扣掉她的獎勵金,硬要扣除15%的教練費幫助網協,原本該拿到15萬元,最後她只拿到5萬元;對此台灣網協嚴正澄清「謝淑薇的父親教練已拿錢,扣除的昰謝爸未繳回的獎金!」

謝淑薇在臉書上說:「最近亞運獎勵金下來了,未經過本薇同意,也未知會本人,網協直接扣除掉一筆金額。

這筆金額是跟之前提過的,教練微薄的有功獎勵金有關。硬要求教練還要給15%幫助台灣網協,用以推廣台灣網球運動。(例:公司給你薪水,還要你拿出15%上繳回公司這樣的意思)覺得很奇怪的是,有問題應該與教練協調,而不是直接從選手的獎勵金扣除吧…!?台灣是個民主文明的地方,但這件事情讓我感覺好像到了一個封閉的國度,被強迫與侵犯到了我個人的權益、利益呢。

這樣的行為,應該叫做搶劫嗎?

可以提出司法訴訟吧!?」

但中華民國網球協會祕書長劉中興回覆,有關仁川亞運教練獎金的分配,是在當年7月16日於高雄海碩挑戰賽期間於高雄舉行教練獎金分配會議,要求相關仁川亞運的教練和選手出席,但女子隊教練謝子龍和謝淑薇都沒出席,會議中確定跟上屆廣州亞運一樣,因為帶隊教練都非球員實際訓練的教練,所以,教練只獲30%獎金,60%給球員,10%給網協做為推廣網球之用途,而且這10%都是會議中代表所提出,協會從來沒有主動提案,謝淑薇也有交出同意本次會議分配的委託書。

結果仁川亞運女網團體拿下金牌,因體育署都是直接轉給總教練何國龍50萬、男子教練張凱隆25萬、女子教練謝子龍25萬元,按照先前協調會議,教練必須先把獎金全部繳回網協,再由網協按先前會議協調的分配方案轉給所有教練、球員。

按照分配比例,教練30%共30萬,只分配給總教練何國龍15萬、女子隊教練謝子龍15萬元,其他4名球員共獲60%就是60萬元,謝淑薇、詹詠然、詹皓晴和詹謹瑋各獲15萬元,但結果謝子龍沒有把25萬元獎金繳回協會,扣除掉謝子龍可以獲得的15萬元,有10萬元的差距,又屢次跟謝子龍催討都沒有回應,但因協會必須分配給其他教練、球員,所以,只能把10萬元差額從謝淑薇可獲的15萬元獎金中扣除,只發給謝淑薇5萬元獎金。

(圖片來源/謝淑薇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