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彥博高燒苦撐213公里 勇奪非洲超馬賽總冠軍!

陳彥博高燒苦撐213公里 勇奪非洲超馬賽總冠軍!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非洲

  台灣超級馬拉松好手陳彥博,今天(10 日)凌晨在西非布吉納法索(Burkina Faso)完成了五天213公里的超馬賽。雖然過程中不幸支氣管炎和發高燒,卻仍用意志力苦撐,以總成績23小時又49分鐘,在二十四名參賽者中獲得冠軍,這也是陳彥博相隔兩個月後,再度在國際超馬賽事奪冠。

  原本的賽事跑道接近暴亂頻傳的馬利市,因此主辦單位將競賽路線改到南方波鎮(Po)避免選手遭受波及,但比賽前兩天就遇上嚴重的沙塵暴,能見度不到50公尺,連吃飯時,食物放在桌上30秒就會被沙塵覆蓋,也讓陳彥博呼吸道嚴重不適,還因此支氣管炎發作。

  陳彥博說:「比賽起跑後胸口開始很悶,喘氣時吸入沙塵後非常難受,鼻子和肺非常不舒服。賽道在各個部落與小村落間穿梭,前三天與法國、委內瑞拉、墨西哥、地主布國選手不斷較量,剛好這四個月狀況調整得不錯,所以都用起跑比較大膽衝刺的戰術,前兩天領先一點時間。」

  不過,非洲賽事日夜溫差極大,白天可達攝氏45度上下,夜晚又會降到10度左右,陳彥博加上支氣管炎影響,晚上不斷咳嗽都無法好睡覺,他說:「最後兩天一直不斷被後方選手追上,壓力非常大,原以為僅能拿到第二或是第三名,一直硬撐才到終點,好不容易拚到總冠軍,一到終點後,便開始發燒、喉嚨痛到無法說話。醫生開藥給我吃,叫我戴上口罩不要再吸入過多的沙塵,現在僅能好好休養。」陳彥博預計下周三(16日)返國。(圖片來源/陳彥博提供)

陳彥博高燒苦撐213公里 勇奪非洲超馬賽總冠軍! | 非洲國際超馬賽事,舉行在西非布吉納法索。(圖片來源/陳博彥臉書)
非洲國際超馬賽事,舉行在西非布吉納法索。(圖片來源/陳博彥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