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6 05:55

【華視起床號】周天成對決奧運金牌林丹 拚德國羽球冠軍賽

【華視起床號】周天成對決奧運金牌林丹 拚德國羽球冠軍賽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德國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今(6日)天凌晨在YONEX德國黃金大獎羽球賽中,擊敗排名世界第4的丹麥選手約根森,晉級決賽,明天凌晨將出戰兩屆奧運金牌的大陸名將林丹,若是拿下冠軍,里約奧運可望排進前4種子。

今天的賽事中,大會第一種子約根森,以21:16強力進攻獲勝,周天成在教練馮勝杰指導下改變打法、放慢節奏不與對方拚快,戰術奏效以21:14拿下第2局,第三局雙方互咬不放,周天成在最後打出4比1的關鍵好球,最後以21:17晉級冠軍賽,寫下台灣羽球男單選手,在這項比賽最佳紀錄。

獲勝後,明天凌晨周天成將對決大陸兩屆奧運金牌的名將林丹,雙方曾經對決4次,周天成1勝3負屈居下風,但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7月的台北公開賽,周天成苦戰3局勝出,創下我國男單首次打敗林丹的紀錄,應該為周天成明天的硬戰,增加不少信心。(圖片翻攝台灣YONEX)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