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1人!周天成稱霸法羽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法國羽球公開賽,我國好手周天成,在男單決賽碰上了大陸選手王睜茗。三局比賽中,周天成以10比21、25比23、21比19逆轉勝奪下冠軍,他也是台灣第一個在超級羽球系列男單奪冠選手。

  法國羽球公開賽準決賽,身穿紫色球衣的我國選手周天成,對上的是大陸選手王睜茗。首局周天成略帶緊張,只拿下10分,以10比21失掉了第一局;但第二局開始,周天成找回自己的步調,不斷給王睜茗好看。周天成穩紮穩打,不以強攻奪分,等待機會,雖然一度被對手以18比18追平比分,但稍稍暫停之後,周天成開始上演逆轉好戲,以25比23,漂亮拿下第二局,搶到打第三局的機會。

  兩人勢均力敵,周天成打得相當辛苦,但最後不負眾望,以21比19取勝拿下冠軍時。周天成臉上還有點難以置信,因為這是台灣首次在超級羽球系列,男單拿下冠軍,寫下歷史。

  世界排名十三的周天成,在這次公開賽,四強對上印尼蘇吉亞托,決賽再度拿勝,世界排名可望上升到第八,挑戰謝裕興寫下台灣男單最佳排名第九的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