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0 06:46

【華視最前線】震驚! 費德勒退出法網賽 中止連65大滿貫

【華視最前線】震驚! 費德勒退出法網賽 中止連65大滿貫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法國

今年度第2項網球大滿貫法國公開賽(Roland-Garros;French Open),會內賽23日開打,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卻在約1小時前宣布退賽,中斷連續65項大滿貫出賽紀錄。

34歲費德勒今年2月為治療膝傷開刀,決定接受他職業生涯首次的手術,因此今年他一共只打了4項賽事,最近1項是上周在羅馬舉行、義大利公開賽16強出局。他也因此在升回世界第2後僅1周,本周又跌回世界第3。

費德勒說:「我已經在穩定恢復,但我仍未達到100%狀態。我覺得如果在我準備好前就打法網,可能是在冒不必要的風險。這不是個容易做的決定,但我必須接受放棄法網,來確保我能打完剩下賽季,還有展延我的職業生涯。」(圖片來源/翻攝自蓋帝圖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