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2 12:21

古金水病況 好友紀政:預期生命將來到終點

古金水病況 好友紀政:預期生命將來到終點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十項鐵人古金水,103年底罹患血癌,骨髓移植後,一度還能回到工作崗位,但今年4月感染肺炎,目前古金水還在醫院裡和病魔奮戰,今(22日)好友紀政在臉書上po出公開信,提到古金水的狀況不好,醫療團隊預期他的生命即將來到終點。(翻攝紀政的心坎裡、跟病魔奮鬥中的十項鐵人:古金水臉書)

【紀政的公開信】

所有關心古金水教練的朋友們,大家平安!

我是紀政,自從前年底阿水罹患血癌後,許多好朋友一直默默關心著他,今天,藉此公開信我必須告訴各位一件事,台大醫療團隊已經表示雖然阿水尚在加護病房努力奮鬥中,但是可預期他的生命即將來到終點。這樣的消息,大家都不願意面對,卻也不得不面對,這就是人生。

古金水這個名字,有人熟悉,也有人很陌生。他是田徑十項運動國手,選手時期在國內外四處征戰,創下不少好成績,也因此很多人視他為偶像。阿水跟楊傳廣一樣,都是來自阿美族的十項運動好手,在卸下運動員身分後他轉任教練,將對田徑運動的熱情轉化成對訓練年輕選手的投入,是位非常認真的好教練。

民國88年,發生立榮航空飛機爆炸事件,讓「古金水」這個名字再度於各大媒體出現,阿水的人生自此陷入了無比痛苦的萬丈深淵,哥哥因爆炸案而喪生、自己也失去工作、生活陷入困頓等等,一項一項都考驗著他和他的家人。前後12年的官司訴訟煎熬,經過五次的無罪判決,於民國100年宣布定讞,還他清白。當時,我們都以為阿水終於可以抬頭挺胸面對社會,好好地過自己的人生了。

老天爺給阿水這一家人的考驗,似乎還沒結束。民國103年底,阿水罹患血癌,病情非常不樂觀,在台大醫療團隊的照顧下,經過異體骨髓移植,病情逐漸穩定,一度還可以出院返回工作崗位,甚至還可以在今年的元旦健走活動會場親自感謝大家的關心。怎料阿水四月中感染肺炎,再次住進台大醫院直到現在,我想,這一次,阿水應該無法走出醫院親自向各位說聲謝謝了,台大醫療團隊說他的求生意志已經是超乎常人,請大家可以原諒他,我知道他真的真的很努力。

對於阿水,我真的很不捨,尤其阿水那木訥不擅表達的個性,有時候我很氣他這一點。立榮事件發生後,對外要面對自己的官司,對內除了自己的家庭要照顧,還肩負起照顧兄姐小孩的責任,但他依舊不吭聲,自己承受默默度過。從民國88年事件發生至今,被我視為親弟弟的阿水,即將要把老天爺給他的功課完成了,我希望大家一起給予祝福;但此同時,他的家人還是要繼續勇敢地面對沒有阿水的人生,尤其是他的太太曉萍必須一肩扛起這一切,我也請各位給予他們最大的鼓勵與協助。

在寫信的同時,時間一秒一秒地流逝,我的心情很複雜。感謝一路以來幫助過阿水的許多貴人,在此我代表目前還在加護病房奮鬥的阿水,以及他的家人致上向各位最誠摯的感謝!

最後,為了讓阿水的家人不受打擾,專心陪伴阿水最後的日子,若您有任何要對阿水或其家人表達的關心,請與我的辦公室聯繫,感謝您的配合。

敬祝各位 健康 平安 順心

希望基金會 董事長 紀政 敬上

民國105年5月22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