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7 12:35

乾洗劑致癌?洗衣店夫婦血癌亡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小心、乾洗劑恐怕會致癌!台南一對夫妻,經營洗衣店三十幾年,兩人卻先後罹患血癌過世,醫師懷疑,可能跟乾洗的洗劑有關,因為裡頭的四氯乙烯和苯,都是國際公告的高致癌性危險物質,環保署將在五年後公告禁用四氯乙烯。

按下開關,洗衣機開始運轉,隨著衣服在洗衣機裡攪動這無色透明,不會起泡泡的乾洗劑當中,就含有四氯乙烯,這是所有乾洗店都會用到的化學藥劑,台南一對夫妻經營乾洗店三十多年,先生五十多歲時罹患血癌病逝,沒想到六年多後,太太也罹患血癌過世,醫生懷疑,夫妻倆致癌因素可能來自環境中的四氯乙烯,味道嗆、毒性高,四氯乙烯是環保局列管的乾洗溶劑,使用劑量都要紀錄。

店家在乾衣機旁貼著小心有毒的警告標語,裝設電風扇通風,就怕工作人員中毒,但是洗衣店業者天天暴露在這樣的危險,去年肝癌鬥士張竹川站出來提醒,他自己從事乾洗業二十年,懷疑罹患肝癌跟乾洗劑脫不了關係,接受22次放射線治療,肝腫瘤切除手術才重拾健康,張竹川也把乾洗店給關了,用自己的抗癌故事提醒大家,要重視環境中潛在的危害,環保署打算五年後公告禁止使用四氯乙烯,避免再有人受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