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3 08:57

棒球返2020奧運 國際奧會點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昨在瑞士洛桑舉行的執委會上,宣布通過2020年東京奧運籌委會的提議,將新增包括棒壘球、空手道、攀岩、滑板、衝浪等5個項目,但最終結果仍待今年8月召開的國際奧會大會上投票決定。對於棒球重返奧運又跨進一大步,中華職棒大聯盟也做出回應,認為這是值得慶祝的消息,也呼籲政府開始規劃、準備,打造體質最強的代表隊。

國際奧會在2013年奧運議程中決議,從2020年東京奧運開始,夏季奧運的承辦國可在28個必辦種類外,另選符合主辦國特色的運動。2020年由日本承辦,一心要把棒球弄回奧運,但又怕單獨申請易遭打槍,這次以5種運動「包裹」方式申請新增運動,才會順利過關。

東京奧運籌委會預計這5種新增運動,會多出18面金牌、474名運動員,男、女比例接近1:1。世界棒壘總會主席法卡利(Riccardo Fraccari)表示:「對這項全球性的運動來說,這是一項榮幸,對我們數以百萬計的男女運動員以及全球的球迷來說,也是很棒的一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