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主館太燒錢 安倍:重擬計畫

孫明愷 編譯

2020年東京奧運主場館「新國立競技場」,因為設計上的問題,導致建築費暴增到台幣640億元,幾乎是原來規劃的2倍,也成為史上最貴的奧運主場館,引發日本民眾強烈反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決定,將廢止目前計畫,一切從零開始。

高科技的設計,流線型的外觀,這原本是知名伊拉克裔,英國女建築師札哈哈蒂,為2020東京奧運主場館所構思的藍圖,但是腦海裡的天馬行空,現在恐怕無法成真,因為巨大拱樑設計造成施工困難,經費也就一再追加,640億元台幣的天價建築費,幾乎是原來預算的2倍,成為史上最貴的奧運主場館。

根據民調顯示,高達95%的日本民眾表達不滿,因為不但價錢貴,占地面積又過大,未來恐怕成為蚊子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現在一切重來,新的國立競技場,一定會在2020,東京奧運開辦之前完成,但下一步要怎麼走,現在還沒有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