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帝」杜蘭特投奔勇士 挨批:最軟弱的決定

「雷帝」杜蘭特投奔勇士 挨批:最軟弱的決定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美國

今年夏天NBA自由市場最大咖的球員「雷帝」杜蘭特(Kevin Durant),確定改披「勇士」戰袍,將簽下2年5430萬美元合約(約新台幣17.6億元)。杜蘭特要跟「浪花兄弟」柯瑞(Stephen Curry)、湯普森(Klay Thompson)攜手組成3大巨頭,拚生涯首座NBA冠軍。此消息一出不僅造成討論,還有球評出面批評「杜蘭特做出了一個史上最軟弱的決定」。

杜蘭特表示,最近幾個星期對他來說相當具挑戰,他必須做出非常困難的人生重大決定。他在部落格的文中寫道,「我在華盛頓長大,奧克拉荷馬雷霆培育我成長,他們告訴我什麼才是家人,並讓我成為一個成熟男人,這個城市與球隊所給我的一切很難用言語表達,他們永遠在我心中佔有一個重要位置」、「這座城市的記憶與友情對我來說很難割捨,這幾層珍貴的關係讓我在做決定時感到格外艱難,我知道這項決定會讓很多人失望,但我相信自己的直覺、以及我的球員生涯而言,這是最重要時刻做正確的決定。」

他也對老東家的球迷、隊友喊話「我會很想念奧克拉荷馬,以及我在球隊所擁有過的一切,我永遠都會懷念這邊的人事物並與他們保持聯繫,包括朋友、隊友,以及那些陪我9年的老戰友,還有始終支持我的球迷們,你們是我成長的動力,也是我心中永遠想感謝的人」。

杜蘭特宣布轉隊消息後,引發外界不少討論,《ESPN》球評史蒂芬史密斯認為,杜蘭特做出了一個史上最軟弱的決定。「他想要成長,想要向前看,這是好事。他失敗了3次,雷霆有4次打進西區決賽,只贏了1次。他現在居然跑去擊敗他的那支球隊?這根本是逃避,太軟弱了,軟弱得不可置信。」(翻攝Bleacher Report)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