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1 08:50

舉重林子琦禁藥曝光! 體內驗出這個超標

舉重林子琦禁藥曝光! 體內驗出這個超標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綜合報導  / 巴西

我國舉重好手林子琦,原本被視為這次2016里約奧運,女子63公斤級的奪牌希望,沒想到卻爆出禁藥檢測有異常反應,遭到「暫時性停賽」。據《蘋果》報導,林子琦所被驗出禁藥的反應,是因體內的「雄性激素」超標。

【最嚴重將面臨4年禁賽】

根據日本三菱藥檢實驗室提供的報告,7月17日林子琦禁藥反應是陰性,但生物數值異常,必須再次檢驗,結果8月5日再次收到檢驗報告,林子琦的生物素質異常是屬於外生性用藥,也就是使用禁藥。因林子琦曾在2010年有誤食禁藥遭禁賽2年的紀錄,根據WADA(World Anti-Doping Agency,世界反禁藥組織)規定,若最終確認用藥屬實,將有可能處以4年禁賽。對她的運動員生涯有相當大的影響。

【林父盼重新藥檢】

對於女兒被驗出禁藥遭暫時性停賽,據《中央社》報導,林父受訪時表示,現在心情已平靜了,也和子琦透過Line通過電話,全家人的共識是坦然面對此事。林父說,這是大家都意想不到的事,5月送檢,沒想到比賽前才知道,剛開始確實讓子琦很難接受,不過他勸子琦不要想太多,做自己就好,剩下就等體育署重新送檢,若藥檢結果沒有異常,就可以還她一個清白。

而林父也轉述林子琦的說法:「未來返台後會開記者會對外說分明,希望外界不要再去打擾父母的生活。」(翻攝教育部體育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