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7 08:57

中資挹注世大運 柯:是錢就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明年八月將舉辦世界大學運動會,現持續向企業尋求贊助,昨世大運執委會證實,中國企業泰山體育產業集團將提供含人工草皮、競技器材等總價三千多萬元贊助。

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說,贊助以台灣廠商優先,若有剩餘名額,歡迎中國廠商贊助,「管他新台幣還是美金,是錢就好」。資助足球場設備,台北世大運總經費預計一百七十一億元,中央和北市府各分攤百分之四十五,其餘百分之十為自籌款,世大運執委會發言人楊景棠昨說,北市府自籌款十七點一億元,估計透過票務等可有八點二億收入,另八點九億靠企業贊助物資或現金,現已募到逾五億元贊助物資,含統一企業贊助瓶裝水與運動飲料等。

主管募資的世大運執委會市場開發處副處長黃珞寧指出,贊助的中國企業僅泰山體育產業集團,贊助足球場人工草皮及所有競技與韻律體操的器材,總價約三千多萬台幣;已問過中央,現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並無規範、未限制國內機關不能接受中國官方或民間捐助,故七月已與泰山集團簽約。

據悉,泰山體育產業集團佔中國競技體育器材九成市場,是唯一經中國國家工商總局核准的大型國家及體育產業集團,也是二○○八北京奧運會指定器材品牌,中國官方色彩鮮明,贊助台北世大運引發爭議。柯文哲昨回應,他有下達指令,以台灣廠商物資捐獻為主,但若有剩下名額,開放中資也能捐,「管他新台幣還是美金,是錢就好」。「竟拿尊嚴換錢」,國民黨北市議員王欣儀說,柯市府在國內募款困難,只好動腦筋到中國企業,但若法令沒問題也不能阻止。民進黨議員王世堅批,中共全力壓制台灣生存空間,不分中央地方應團結抵抗,柯P忘了自己是首都市長,沒國家觀念,拿台灣的尊嚴國格去換一丁點錢,要換也換個五十億,得不償失。網友說:「國民黨及民進黨都等著看世大運辦不好,看柯P笑話,柯P加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