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7 15:03

女子400米 米勒飛撲奪金惹議

女子400米 米勒飛撲奪金惹議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巴西

奧運女子400公尺決賽,是由「巴哈馬」選手奪冠,不過她是用「飛撲」方式率先衝破終點,雖然替「巴哈馬」摘下史上首面奧運金牌,不過「飛撲奪金」的手段雖然沒有違規,卻也引發爭議。

奧運女子400公尺決賽起跑,巴哈馬短跑女將「米勒」在第7跑道,和被看好奪金的美國選手「菲莉絲」,兩人不分軒輊而就在終點之前,「米勒」突然往前飛撲,慢動作再看一次、終點就在眼前,「米勒」伸出手、整個人撲倒在地,率先衝線、通過終點,以0.07秒之差贏過美國的「菲莉絲」,這一撲,讓「米勒」以49秒44、贏得生涯首面奧運金牌,也是巴哈馬史上第一面奧運獎牌。

而在男子三級跳部分,美國選手「泰勒」跳出17公尺86,在里約奧運擊敗群雄、蟬聯金牌,摘下銀牌的同為美國選手「克萊」,銅牌則由大陸選手抱回,男子10公里馬拉松游泳賽,荷蘭泳將「魏特曼」,以1小時52分59秒8摘冠,希臘和法國選手分別抱回銀牌和銅牌,男子雙槓項目,大陸選手「尤浩」落地後重心不穩,本屆奧運大陸男子體操隊零金牌,最後奪金的是烏克蘭,摘銀則是美國選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