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15年前夢想 日體操男里約奧運圓夢

【影】15年前夢想 日體操男里約奧運圓夢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日本

你小時候的夢想是什麼?國小立下的志願,長大後有完成嗎?本屆里約奧運,日本隊體操選手山室光史,15年前曾在日本節目校園瘋神榜上說過,他的夢想是參加奧運,節目的最後,主持人還和山室說參加奧運時,記得在電視上說出我們的名字哦,如今他夢想成真,今年日本隊在男子競技體操團體賽項目奪金。

校園瘋神榜

當年12歲的山室,參加日本節目校園瘋神榜的「未成年主長」單元,留個小平頭的他,先表演鞍馬動作,全場歡呼,接著在學校頂樓喊出感謝校長的話,讓全場感動,主持人坂本昌行和岡田准一聽了趕緊上前,問他還有沒有話說,山室說他一定要參加2008年奧運。如今15年過去了,山室2008年沒參加北京奧運,2012年倫敦奧運則以國手身份參賽,當時的日本隊只拿到銀牌,今年重頭來過,雖然決賽時鞍馬項目落馬被扣分,但日本隊表現仍打敗其他國家奪金,山室完成了他的夢想。

而日媒有採訪當年的主持人板本,他們對於山室的願望成真,都覺得很開心,獻上祝福。(翻攝歐新社、YouTub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