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6 19:33

里奧「女力」出頭 29國女子得牌數超過男性

里奧「女力」出頭  29國女子得牌數超過男性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巴西

里約奧運已經落幕,據統計本屆參賽國家中,有29個國家女性的得牌總數超過男性,包括美國、俄國和大陸等體育大國。

據《紐約時報》報導,2016年里約奧運圓滿落幕,包括美國、俄國和大陸,有29個參賽的國家中,女性的得牌總數超過了男性,這過去沒有過的情形。

美國自有奧運以來,男性的獎牌數量一直勝過女性許多,直到1980年代開始,兩性的得牌差距才日益減少。2008年北京夏季奧運,美國女性的獎牌數量首次超越男性。而在大陸,從1988年開始,奧運的女性參賽選手表現,就一直比男性更勝一籌,每次都能比男選手多帶回大約10枚獎牌。此外,波多黎各本屆奧運共派出40名選手參賽,唯一奪牌的卻是女性,世界排名第34的網球選手普格(Monica Puig)也為該國贏得首枚女單金牌。

1900年女性選手首次出現在奧運賽場上,,當時只有5個女性運動項目,其他項目的比賽都日後逐漸增加的。直到90年代,男女參賽項目的差距才開始急劇縮小。(翻攝路透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