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7 08:32

不滿排協體制! 男排名將黃培閎退國家隊

不滿排協體制! 男排名將黃培閎退國家隊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男排國家隊的「光頭神舉」黃培閎,爆出因不滿體制,多次與排協溝通都石沉大海,因此憤而決定退出國家隊,「我要暫時退出讓我驕傲的台灣男排國家隊了!」。昨(6日) 黃培閎在臉書寫下多年來的想法,並說「我們渴望贏球,但是,體制在乎嗎?」。

黃培閎是台灣首位赴歐的排球員,他在臉書說自己放棄國內企業高薪,選擇到國外闖蕩,卻遭到排協數落,「我們旅外打球,完全是靠自己和熱心球迷幫忙聯繫接洽,就像無頭蒼蠅一樣,心情一片茫然。到現在,排協某些長輩還會奚落我們,「旅外有比較好嗎?」。他還抱怨男排連其他國家的情蒐都沒有,沒想到還遭到嘲諷「我們一直缺乏的情蒐系統,最近竟然聽到掌握資源權力的長輩說,『再給你們加十個情蒐,就能打到亞洲前幾名嗎?』」。

黃培閎表示自己曾與排協秘書長章金榮反映問題,但事情卻沒有任何改變,「無數的事件一再重演,總結我對這個體制最大的失望和無奈,是掌握權力的人們,根本沒有人在意選手、在意比賽的結果。走到今天,台灣社會對體育環境、運動項目的重視愈來愈高,也愈來愈不能忍受落伍僵化的體制和弊病,不能再故步自封了,否則,台灣不管是全民體育、強國強民,或是運動競技提升國際比賽成績的目標,都將看不到未來!是時候該改變了!」。(圖/黃培閎臉書)

【黃培閎臉書全文傳送門】https://www.facebook.com/huangpeihung/posts/1092193600893289:0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