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6 09:00

大專盃女排冠軍賽 中大直落三力退東吳

大專盃女排冠軍賽 中大直落三力退東吳 | 華視新聞

黃婕  / 桃園市

【記者黃婕桃園報導】攻擊手邁出腳步、跳躍,伸直手臂後在網前奮力一擊,球快速飛向敵方場地後落地得分。「中華民國大專校院104學年度排球運動聯賽(UVL)」公開女生組一般級冠軍賽2日於中央大學舉行,最終由中大以直落三擊敗東吳大學,彌補去年只取得第九名的遺憾。

第一局才開局雙方就陷入纏鬥,東吳頻頻以力道威猛的殺球讓對手反應不及,製造中大失誤,取得領先局勢;但中大也不甘示弱,選手在網前和底線來回移動,放低重心,接住每一顆殺球,讓首局分數就來到24比24,必須有一方連得兩分,才可以贏得此局勝利。局末中大發球直接得分再加上東吳攻擊未過網,連下兩城,以30比28取得首局勝利。

第二局東吳開局就拿下3分,但是中大憑藉著不放棄的精神,屢屢將飛出場外的球救回來,同時中大攻擊手洪毓瑄積極搶分,成功將比數拉近、一路激戰。比數來到23比23,中大一記壓線強攻、再配上漂亮地網前吊球,東吳來不及應對球失誤飛出,由中大取得第二局勝利。

東吳在局數0比2的不利情勢之下,靠著自由球員吳昭穎多次積極撲球搶救,緊追在後,和中大始終保持著些微的差距,卻因最後一球失誤出界,讓中大以直落三的成績奪下冠軍,彌補去年因多位球員受傷,僅拿第九名的遺憾。

「每一顆球都很關鍵。」中大教練陳政達表示,最後的成就是先前努力的結果,比賽過程中分數是一分一分累積,戰術上注重每一球的處理,同時教導球員「永不放棄」的精神,鼓勵球員多思考,在每一次的練習之中找出專長並運用,扮演好自己在球隊中的角色。

「比賽前、比賽中、比賽後,無時無刻都在溝通。」中大隊長洪毓瑄表示,球員之間會針對比賽的狀況討論以瞭解彼此的想法,讓場上合作更順利;平時也會藉由大大小小的比賽培養默契,發掘各自的優點,在有磨擦時更會尋求教練當第三者協調。洪也提及為了中大女排努力了三年,能在畢業前奪下冠軍,「真的沒有遺憾了。」

中大奪下冠軍,開心地拿著獎盃全體合照。 圖/黃婕攝

中大奪下冠軍,開心地拿著獎盃全體合照。 圖/黃婕攝

 

 

新聞來源:政大-大學報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