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7 20:03

球鞋爭議! 戴資穎:尺寸不合該怎麼適應?

球鞋爭議! 戴資穎:尺寸不合該怎麼適應?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華隊羽球女將戴資穎,在里約奧運出賽時未穿著羽協贊助商所提供的鞋子,引發爭議,外界一度傳出羽協將懲處戴資穎,今(17日)晚戴資穎在臉書上PO文回應此事,提到為何會選擇他牌的鞋子。

戴資穎臉書全文:

關於鞋子的問題我想在這裡回應一些問題。

1.關於2012年的倫敦奧運,我的鞋子是穿勝利的,並且球拍是可以畫上Logo的。

2.一年裡面選手所以在意的比賽不就是這些大型賽會,但每次到出發的時候,例如:我們星期天或星期一出發,YY廠商都是同一週的星期四或五才寄來要給我們穿的賽服和鞋子,然後賽服尺寸常常大小不對,或者不適合(所以才會常常看見我穿很大條的褲子,或者很小或很大的衣服),你們認為我有時間去做更換的動作嗎?更不用說是鞋子了,適應時間根本不夠。

3.雖然YY廠商後來有說願意供應我任何鞋子試穿,但鞋子的款式卻都是他們自己決定的,也因為我有大小腳的原因,他們希望我穿一樣大小的鞋子,先適應確定要哪雙鞋子,才願意再多發另一個大小給我,但尺寸都已經不合適了,我應該怎麼適應?

4.因為後來規定要穿YY鞋子之後,有很多大型賽會,都打到腳底破皮流血、起水泡,這是因為沒有時間適應鞋子,或者是鞋子根本不適合,因為發下來的時間太短,無法更換甚至無法適應。

以上是我個人親身經歷,句句屬實。

不少網友到該篇PO文底下留言,有的說「任何運動鞋子都是很重要的配備,妳盡力了,加油」、「鞋子不合適,真的很麻煩。支持妳」、「本來就是穿自己適應的鞋子」和「規定是死的,人是活的」等等。(翻攝戴資穎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