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7 22:40

戴資穎父籲請羽協:尊重個人生理差異

戴資穎父籲請羽協:尊重個人生理差異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綜合報導  / 巴西

我國羽球選手戴資穎,在里約奧運比賽時,因並未穿著中華民國羽球協會贊助商的球鞋,傳出羽協要對戴資穎做出懲處。晚間戴資穎也在臉書回應,自己有大小腳,「規定要穿YY鞋子之後,有很多大型賽會,都打到腳底破皮流血、起水泡,這是因為沒有時間適應鞋子,或者是鞋子根本不適合,因為發下來的時間太短,無法更換甚至無法適應」。並說自己「句句屬實」。而戴資穎的父親戴楠凱也站出來替女兒發聲,他說「貼身物品是最重要的比賽武器,羽球又是高度衝撞力的運動,請羽協尊重個人生理差異及個人贊助商合約,並與國際接軌以健全產業發展環境」。

據聯合報報導,戴楠凱今晚針對此事提出五點聲明:一、參與羽球運動過程獲得現有贊助商之全力支援,並供客製化的球鞋。二、羽球協會之贊助合約並未徵詢運動員配合意願,並由賽服擴張至裝備。三、協贊助商提供之球鞋,未能夠符合兩腳大小不同之差異,且通常都是比賽即將到來,才提供給運動員。四、過往其他國家協會之贊助合作都僅限於賽服,並不包括球拍與球鞋。五、訴求:尊重個人生理差異及個人贊助商合約,並與國際接軌以健全產業發展環境。

戴楠凱還說,「資穎的左腳是24.5號,右腳是25號,右腳還需加上腳墊。協會的宗旨是服務選手,替選手爭取好成績,但羽協卻說2年讓選手適應適應新鞋時間已足夠,所謂的「適應」應該是長時間穿著訓練及比賽才能叫適應。資穎只有參加協會所稱代表國家隊比賽時才穿著,2年730天穿不到15天,要如何適應?」。(圖片來源/中華奧會活動粉絲專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