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0 23:00

莎拉波娃將解禁! 4月重返網壇出賽

莎拉波娃將解禁! 4月重返網壇出賽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俄羅斯網球名將莎拉波娃,今年初捲入禁藥風波,遭到禁賽2年,後來莎拉波娃上訴,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公布上訴結果,莎拉波娃最終刑期,從2年縮短成15個月;將於今年4月重回球場出賽。而她首場球賽,將參加德國斯圖加特(Stuttgart)的紅土球場網賽。莎拉波娃在2012、2013和2014年,都在這項比賽奪冠。只有2015年的比賽輸給當時的對手、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德國好手柯貝(Angelique Kerber)。

莎拉波娃在台灣去年3月8日凌晨4點召開記者會坦承,當年一月在澳洲網球公開賽,沒有通過藥物檢測。當時她提到,在漫長的職業生涯中,一直都相當公開且誠實,且每天都自許保持專業和負責任的態度「但我犯了一個大錯,我讓球迷失望了」,坦承2006年因健康問題開始服用meldonium長達10年。由於該藥物早前是合法藥物,但去年法規改變,將該藥物列入禁藥名單,造成莎拉波娃違反藥物使用規範,對此莎拉波娃也決定上訴。最終上訴結果,她刑期從2年縮短成15個月。(圖片來源/莎拉波娃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