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8 11:49

藥檢未過澳網禁賽 莎娃致歉

綜合報導

曾經5度獲得大滿貫的俄羅斯網球名將莎拉波娃,7號在美國洛杉磯召開記者會,宣布自已沒有通過澳洲網球公開賽的藥物檢查,為體壇投下一顆震撼彈。國際網球總會隨後發表聲明,因莎拉波娃沒能通過澳網藥檢將被禁賽,從3月12號也就是這星期六開始生效。而莎拉波娃代言的NIKE,也宣布暫止中止跟她合作。

網壇「漂亮寶貝」,俄羅斯網球名將莎拉波娃,每次出賽都成為焦點,當她宣布要召開記者會,想當然爾吸引一票媒體關注,網球名將莎拉波娃,一開口就先認錯,但接下來莎拉波娃的發言,讓令人震驚。

網球名將,莎拉波娃說,她因心律不整,糖尿病症狀等健康問題,10年來一直服用,家庭醫生開的一種名叫「米屈肼」的藥,日前接國際網球總會的通知信,才知道這個藥有另外一個名字,但莎拉波娃表示,願意對此事負起全部責任。

4歲就開始打網球的莎拉波娃,實力堅強,曾拿下5次大滿貫冠軍,還善於利用自已的知名度,接了不少代言廣告,並創業賣糖果,不但去年榮登富比士,收入最高女性運動員排行榜第一名,更是連續11年評選為,全球收入最高女運動員,如捲入禁藥風波,就算事後證明莎拉波娃,的確是無心之過,但已經為她的網球生涯留下污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