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6 12:44

台灣女國腳 百萬年薪踢進大陸

詹維耕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國腳踢進中國大陸!曾經多次入選中華隊的王湘惠和余秀菁,以百萬台幣的年薪,加盟中國大陸女超的北控鳳凰隊,余秀菁是我國國家隊的隊長,拿過兩次國內女足的金靴獎,而王湘惠也是隊中的主力中場,去年短暫到日本踢球,繼男子運動員旅外之後,台灣女將也跟上了腳步。

穿著藍色球衣的就是中華隊,背號十號的隊長余秀菁,在對寮國的比賽中,率先頭錘進球,172公分的身高一頭俐落的短髮,國內女足的漂亮寶貝,要踢進中國大陸了,余秀菁最大的夢想就是旅外踢球,拿過兩次國內的金靴獎,同時也是國家隊的隊長,27歲的余秀菁,和隊友王湘惠,去年底到大陸參加測試。

2月10號正是和大陸女超北控鳳凰簽約,兩個人以百萬台幣的年薪,三月三號正式報到,三十歲的王湘惠,去年短暫到日本踢球,過去也是國家隊的主力中場,兩個人都為了自己的球員生涯放手一搏,過去旅外的運動員,大多以男性為主,中國大陸因為語言相通,是優先選擇,兩岸運動的交流,也替球員們開啟一扇新的大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