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1 21:27

戴資穎球衣事件 體育署長這樣回應

戴資穎球衣事件 體育署長這樣回應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天(4/30)戴資穎奪下台灣亞錦賽史上首金,今天(5/1)她在臉書上道出「球衣尺寸不合」問題,外界廣泛討論,再次掀起檢討體育選手待遇問題,而體育署長林德福上任1個半月以來,面對這個問題,今天也在臉書上發表看法。

林德福以「讓體貼到位,成就夢想--給協會的一封信」為標題,寫了一篇長文,他說:「選手有好的表現,大家都同感光榮,所以現在國人對於體育運動事務的關心與期盼,多會從選手為中心的角度思考,這是理所當然的;我想體育署與各協會肩負國人的期待,怎樣提供選手最好的服務,讓他們能心無旁騖的發揮最好的表現,的確是我們應該再多加思考與努力的方向。 

林德福表示:「近來我們有一些項目的選手在國際賽事取得佳績,讓國人相當振奮,不過選手們提到備戰過程中,比賽衣服、鞋子、器材等還有一些未盡理想的地方,也值得我們關注。現代運動科學用於競技運動上的分工越來越精細,從運動力學、生理學乃至於營養師、防護員、心理師的參與等都扮演重要的角色,這就是時代的趨勢。」

林德福說:「細緻的分工,往往是成敗的關鍵,很多先進本身就是選手出身,一定比我更清楚,順手的裝備對選手表現的影響。我也相信選手願意在第一線反映問題,可以讓我們更進步,我們給選手的後勤支援越細緻﹑精準,讓體貼更為到位,能做到讓選手可以全心備戰,讓他在比賽過程中不致分心,實力充分發揮,就是我們最大的任務與成就,這也正是隨時代進步的表現。」

最後林德福說:「讓我們對選手的需求更體貼到位,成為選手的後盾,成就選手的夢想,希望各協會與體育署共同攜手努力,相信我們大家可以做得更好。」藉此勉勵各個協會,了解選手需求,將事情做得更好。(翻攝林德福臉書)

林德福臉書全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