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5 19:57

天然垃圾桶? 觀光船廚餘倒海中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這是把大海當廚餘桶了嗎?台南一位張先生投訴,他參加東石漁港觀光船到外傘頂洲玩的活動,船家有提供中餐,當天吃海產粥、炒麵、炒青菜菜瓜、水果西瓜,但導遊居然要大家把吃完的廚餘都丟到海中,張先生錄下畫面,認為這樣會破壞海洋生態,業者說他們會要求丟蛤仔殼、蝦殼、水果皮這些魚會吃的東西,但環保局表示亂倒廚餘依廢棄物清理法,可罰1200元!

在觀光船上,遊客正在享用午餐,但這位小妹妹伸手就用筷子,把碗內的蛤仔殼丟到海裡,其他遊客也一樣,把碗內剩下的廚餘,直接倒入大海,真的有夠噁心,原來是導遊有交代,當天餐點是海產粥、炒麵、炒青菜、水果西瓜,但把大海當廚餘桶,讓也在船上的遊客張先生看不下去。

他是搭乘東石漁港這艘觀光船,到外傘頂洲進行挖蛤仔活動,怎麼亂倒東西,我們也問到業者,業者說天然的才讓遊客丟海裡,但環保局說這樣當然不可以,炒青菜、炒麵都有放油,西瓜皮也不屬於海,這樣長久日積月累亂丟,危及破壞海中生態,恐怕也會讓後代子孫,無法再享受如此豐富的大自然美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