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7 13:23

環保意識當道 愛時尚也要愛地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舒淇的婚紗、米蘭達的禮服,許多明星藝人身上的精美華服都是來自採用環保材質的H&M Conscious Exclusive系列。

環保意識抬頭,現在人除了重視時尚美觀,使用環保、有機或再生材質,也成為消費者關注的焦點。

你知道嗎?寶特瓶也能製成華服!最新的Conscious Exclusive 系列,使用新穎的永續材料,回收海灘塑膠垃圾,製成柔軟的聚酯纖維BIONIC®,透過細緻的百褶設計成為優雅飄逸的晚禮服,回收聚酯纖維也化身為小禮服上的閃亮亮片。

展示間經理蘇楷雯:「今年特別用了一個新的材質叫做BIONIC®,專門回收海洋塑膠類的垃圾,把它製成新的聚脂纖維,所以這次我們有比較嶄新的物料運用。」

環保材質不只應用在衣服上,呼應海洋主題的漁網手袋,完全採用海岸垃圾回收物製成。華麗的耳環和高跟鞋,這些美麗單品也都採用再生素材。

還有這一片片可愛杯墊,居然都是塑膠袋做成的產品!成大去年的畢業生成立PLASTICO塑膠袋實驗計畫,將廢棄塑膠袋回收再利用,變身成為實用的杯墊和盤子。

PLASTICO成員:「一來是讓家裡的塑膠袋可以產生更多用途,二來是這些塑膠袋的資源,進到回收站之後會有在被利用的價值。」

2個塑膠袋就能做成杯墊,海洋垃圾回收做成聚脂纖維,再化身為時尚單品。愛時尚也愛地球,成為新夯的新潮流!

新聞來源:滔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