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2 14:57

世大運國際傳媒 訪台師大運休學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世大運舉行期間,前來採訪的各國媒體也在外交部的安排之下,前往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運動休閒學院,瞭解我國各級運動教育的現況,也讓國際社會瞭解,台灣為何有能力舉辦世大運。

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在臺北如火如荼地展開,世大運國際記者團,在外交部的安排之下,特別參訪台灣師範大學,由吳正己副校長、運休學院季力康院長,介紹師大運休學院,包含5大學門簡介、研究成果、學生未來發展之外,參訪的問答交流相當熱烈。

22位國際媒體記者,頻頻輪流發問,從國小到大學運動教育領域甚至問到台灣地區運動風氣、女子運動頻率、運動場地普及程度等等。其中一位記者提到,有些國家有很強的傳統運動,比方說是足球,許多家庭民眾到國家都是全力支持。台灣方面的狀況為何?

台灣師範大學運休學院 季力康 院長表示:台灣不像歐洲一些國家一樣,我們沒有許多專業的運動俱樂部,大部分的運動員都來自學校,我們有運動員的特別課程,我們將選手們集中在一個班,他們可以一起接受訓練。

世大運除了我國選手奪金,登上國際版面之外,這次國際媒體的參訪,也讓國際社會瞭解,台灣為何有能力舉辦世大運,以及台灣運動教育的內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