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維罰款 羽協坦承疏失:願意負責全部

王子維罰款 羽協坦承疏失:願意負責全部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2歲羽球好手王子維,在世大運羽球項目中勇奪雙金,但日前卻被爆出,漏報11月中開打的頂級超級賽系列《中國羽球公開賽》,而因此將導致積分不足,無法參加年終總決賽外,還得面臨5000美元(約台幣15萬)的罰款。

根據國際羽球總會(BWF)規定指出,世界排名前10名的羽球員,必須強制報名全年一共5場的《頂級超級系列賽》,違者將被罰款,王子維在此賽事報名期間,正好排名世界第10;此外,年終總決賽只有積分前8名選手有資格參加,王子維漏報賽事,恐將提前宣告出局。

對此,中華民國羽球協會坦承疏失,發表聲明:

對於我國好手王子維參加中國頂級羽賽漏報一事,中華民國羽球協會強調,絕不會讓選手權益受損,可能面臨世界羽聯(BWF)的罰款由協會負責,我們也將於11月1日召開選訓委員會議,針對這個問題進行討論。

中華民國羽球協會坦言,這是協會的疏失,我們絕對不會逃避責任,也會虛心受教,未來針對選手報名國際賽定會嚴格把關,不再讓這類狀況出現,也期待透過這次事件,重新檢視協會,讓協會的運作更加健全。

由於中華羽隊正在法國比賽,選訓委員會議將待總教練返國後,再把漏報問題逐一釐清,希望藉此確立國際賽報名流程,同時協會為補救王子維的國際積分,將報名12月初韓國大師賽,以期維持王子維的世界排名。(圖片來源:王子維臉書粉絲專頁/中華民國羽球協會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