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1 08:20

迎接2018世界盃 盧日尼基準備好了?!

詹維耕 李詩健 報導

位在俄羅斯市區的盧日尼基體育場,最早是建於1956年,它是俄羅斯最大的場地,盧日尼基也是1980年的奧運會的主場館,那時候的場地可以容納十萬人,對於俄羅斯人來說,這個體育場舉辦過各種重要的大型運動賽事,今年的世界盃當然也不能例外。

但是老舊的場館要改裝,那可是比全新打造的難度還要高,盧日尼基是莫斯科地標級的建築外觀保存很重要,內部則是因應世界盃的需求,還有長遠的使用考量,必須大幅度修改建築結構,新的體育場完成後,可以容納八萬一千人。

今年的六月14號,世界盃的開幕賽俄羅斯對上沙烏地阿拉伯就在這裡開踢,整個賽事期間盧日尼基體育場將會進行七場比賽,包含最後一場冠軍決賽,賽場的管制嚴格,號稱18禁,大部分的違禁品都不意外,加油用的大鼓和擴音器肯定會有人嘗試偷渡,政治性標語布條也不行。

為了減少大型場地對環境污染的影響,盧日尼基體育場按照綠色建築標準改建特別是在用水和用電上嚴格的限制,也延長了球場的使用壽命,最大的問題是人潮的流量,八萬多人從進場到比賽開始,還有比賽結束後的交通問題都有待解決,來自全球各國的球迷湧進俄羅斯世界盃,安全顯得格外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