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8 10:05

傷心美洲盃 梅西退出國家隊

綜合報導  / 美洲

連續在世界盃足球賽美洲盃決賽挑戰冠軍失利,阿根廷隊「小獅王」梅西昨天拋出震撼彈,宣布退出國家隊。

昨天百年美洲盃決賽,阿根廷在PK大戰中敗給智利隊後,梅西黯然宣布這個決定,並引起國際足壇軒然大波。去年帶領阿根廷闖入美洲盃決賽,並在與智利的PK大戰中踢進第一球,但梅西在當時最終仍無法幫助球隊終止長達廿二年的成人級國際賽事冠軍荒。

一年後梅西率領著阿根廷再度回到百年美洲盃決賽,這次梅西不但錯失了在PK大戰中的進球,並有可能成為他身披阿根廷國家隊戰袍的最後一次十二碼球。「經過我剛剛在休息室的思考後,我現在的想法就是,我將結束在國家隊的生涯。」去年就一度傳出有意脫下國家隊戰袍,梅西在昨天賽後仍作出了震撼國際足壇的決定:「我試著做到最好,但四度闖入決賽卻無法贏球,這對我的傷害真的太深了。」

相較於在西班牙甲級聯賽巴塞隆納隊所獲得的榮耀與成就,二○○五年就披上阿根廷成年級國家隊戰袍的梅西,十一年國家隊生涯不僅與冠軍絕緣,每年所要面對的批評與檢討聲浪,加上與阿根廷足球協會的糾紛,終究讓他決定將國家榮耀擱下。

「我覺得這是對大家最好的做法,因為有太多人無法滿意我們的表現,就像我們無法滿意自己闖進決賽卻無法贏球一樣。」在談到近年來多次在國際賽事中爭冠失利的狀況時,梅西沉痛的說:「這是相當困難的,但決定已經做出,我會試著不再走回頭路。」,梅西退隊的決定,也在阿根廷國家隊中引發連環效應,包括馬斯切拉諾、畢格利亞也傳出可能跟進,而班內加、拉維齊、馬瑞亞和伊瓜因也對於國家隊的未來陷入沉思,「潘帕斯雄鷹」面臨了前所未有的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