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0 08:59

伏爾加格勒球場打掉重練 迎世足藏歷史痕跡

伏爾加格勒球場打掉重練 迎世足藏歷史痕跡 | 華視新聞

楊茜雯 黃瑞麟 報導  / 俄羅斯

2018世界杯倒數35天!

今天要介紹俄羅斯的舉辦城市伏爾加格勒,這是一座位於南俄羅斯的歷史古城,前名又叫"史達林格勒" ,因為這裡是二戰期間著名的戰場,後來蓋了"史達林保衛戰"紀念館,重現當年激戰場景,壯烈逼真,為了迎接世足賽,俄羅斯重建"伏爾加格勒"體育場,將在這邊舉行4場賽事。

右手舉著高劍,左手伸展,伏爾加格勒過去都是領土,這座女性雕像張嘴吶喊著,名為祖國母親的呼喚。豎立在馬馬耶夫山崗,位於伏爾加格勒市中心,是俄羅斯的標誌之一。不過1942到1943年期間,這裡卻發生史達林格勒保衛戰,這場戰役史達林大勝納粹德軍,成功保住俄國政權。

當年這一役有打得多慘烈,在史達林保衛戰紀念館內可以窺見,收藏了大量的戰爭遺物,軍事武器和環狀壁畫全景圖十分逼真慘烈,現在市容整潔又漂亮都是戰後重建的,全長100公里的列寧運河,流過城南,城北有綠色防護林,可以流連勇士廣場,徜徉英雄林蔭大道。

2018年世足戰,這個歷史古城也來參一腳,就在戰爭遺跡的旁邊,原本老舊體育場,2015年打掉重練,2018年全新落成,銀色的網狀外殼包裹住內部的球場和看臺的設計,顯得現代感十足,可容納4萬5千名觀眾。

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將舉辦4場比賽,為方便全世界的球迷,市政府將增加投入580輛公車,10輛新型高速電車還改建道路280公里,要讓這座英雄古城因世界杯再次偉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