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遺古城帕米拉 遭IS攻陷

王皓 編譯

外電消息指出,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已經攻佔了敍利亞中部古城帕米拉。帕米拉有兩千年歷史,是聯合國認證的世界文化遺產,落入激進的伊斯蘭國手裡,古蹟恐怕要毀於一旦。

美麗的古城帕米拉,在敘利亞沙漠裡已經靜靜挺立了兩千年,如今落入喪心病狂的伊斯蘭國恐怖份子手裡,這些文化遺蹟恐怕都要凶多吉少。

伊斯蘭國對帕米拉虎視眈眈已經好一陣子,上星期恐怖份子的進攻,一度遭到政府軍強力阻礙,不過敘國政府軍最後還是撤退,臨走前把能搬走的文物都搬走了,挺過千年風雨的壯觀遺址,卻因為不能移動,恐怕要被恐怖份子破壞殆盡,實在令人痛心疾首。

帕米拉地處古羅馬帝國、波斯、印度和中國之間,最繁忙的商業道路上,戰略位置也同樣重要,1980年正式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名世界文化遺產名錄。而伊斯蘭國今年之內已經破壞了伊拉克北部的兩座千年古城尼姆努德和尼尼微,也難怪各界要憂心帕米拉的命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