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6 18:57

雲南古城又起火! 濃煙烈焰直竄天

王皓 編譯

  大陸雲南有許多古城,不過最近一年來,常常發生火災。今天凌晨位在麗江古城風景區的束河古鎮,起火燃燒,雖然沒有人員傷亡,但是熊熊大火,非常驚人,一塊來關心。

  大陸雲南有許多古城,不過最近一年來,這些歷史文物重鎮,似乎頻遭祝融。去年三月麗江古城發生大火,燒毀一百多間民宅。今年一月香格里拉的獨克宗古城,也發生大火,許多重要歷史文物付之一炬。

  時隔沒有幾個月,麗江的束河古鎮,今天凌晨又燒了起來,雖然沒有人員傷亡,但是烈火熊熊,情景非常驚人,一起來看看。紅黃色的明亮火焰,幾乎讓人睜不開眼睛,儘管拍攝這段影片的民眾,不敢太靠近火場,但是依舊可以感受到熊熊烈焰的熾熱溫度。心急如焚的當地居民,跳上屋頂眺望火勢,然而除了消防人員,誰又能靠近火場,屋頂上的民眾是無可奈何。

  位於麗江古城風景區核心的束河古鎮,六號凌晨發生火災,起火點疑似是在商業區的一間店舖裡,結果比鄰的十間店鋪,通通燒光。束河鎮的居民,是在凌晨四點多發現火災,緊急報警求助後,消防人員花了一個半小時撲滅火勢。雲南省最近一年來,多次慘遭祝融,去年三月麗江古城發生大火,今年一月香格裡拉縣的獨克宗古城也燒起大火,加上這次束河古鎮的大火,只能說,雲南觀光古城的消防,有待加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