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1 13:20

世足小學堂! 誰是世足亞軍王?

綜合報導  / 俄羅斯

您知道世界盃奪得最多次亞軍的國家是哪一國?答案是德國,在世界盃歷史上共獲得四次亞軍,分別是1966年,當時的西德隊以2比4敗給地主英格蘭,英格蘭隊從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手中領取雷米金盃,這是英格蘭首次獲得世界盃冠軍,也是至今唯一的一次。1982年世界盃德國以1比3敗給義大利,義大利是繼巴西之後第二支獲得三次世界盃冠軍的國家。1986年世界盃德國以2比3敗給阿根廷,阿根廷第二次奪得世界冠軍,德國則是連續兩屆都屈居亞軍。2002年世界盃德國以0比2輸給巴西,這是巴西、德國這兩支世界盃常客的第一次冠軍賽交手,也是巴西第5次贏得世界杯冠軍。荷蘭、阿根廷各獲得3次亞軍的紀錄。

而奪得最多次冠軍紀錄又是哪個國家呢?沒錯就是巴西!巴西是唯一一支由1930年至2018年在世界盃從未缺席的球隊,可說是名副其實的「足球王國」,共贏得5次總冠軍。分別為1958年瑞典世界盃,巴西以5-2擊敗了東道主瑞典,首次贏得了冠軍,也是直到現時為止,南美洲球隊唯一一次在歐洲舉行的世界盃奪得冠軍。

該屆世界盃,巴西17歲小將比利(PELE)大放光彩,他在日後成為了足球歷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之一,甚至被稱為「世界球王」。1962年智利世界盃,分組賽中,巴西隊失去了核心人物比利,他在參加了2場比賽踢進一球後就因傷退出。不過,人才濟濟的巴西隊還是在冠軍決賽中以3比1戰勝捷克斯洛伐克,成功地蟬聯世界盃冠軍。1970年墨西哥世界盃被公認為歷史上最精彩的一屆世界盃。巴西在決賽中以4:1戰勝義大利,奪得冠軍。這也是球王比利第三次捧起雷米金杯。由於巴西隊已經三次獲得世界盃冠軍,國際足總決定讓巴西隊永久保留雷米金盃。1994年美國世界盃,巴西與義大利經過120分鐘法定時間打成0:0平手後,巴西在PK驟死戰以3:2擊敗義大利,第四次奪得世界盃,這也是世界盃歷史上第一次以PK驟死戰決定世界盃冠軍。2002年日韓世界盃是歷史上第一次由兩個國家聯合舉辦的世界盃,也是世界盃首次在亞洲舉行。冠軍決賽中,巴西與德國這兩個常勝軍展開了他們在世界盃史上的第一次交鋒,最後,巴西隊以2:0戰勝德國隊,第5次贏得世界盃冠軍。奪得世界盃的球隊當中有八隊,歐洲有五隊,南美洲有三隊。八隊冠軍隊除了巴西及西班牙外,全部球隊都是曾經以主辦國身份奪得。

有趣的是,拿過2座冠軍盃的阿根廷,是唯一一隊從未奪得季軍及殿軍的,世界盃冠軍隊伍。以上就是今天的足球小學堂希望您會喜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