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5 20:05

世足爭金盃榮耀 總獎金高達120億

世足爭金盃榮耀 總獎金高達120億 | 華視新聞

張之晴 薛松乾 報導

閃亮亮的大力金盃獎落誰家很快就會揭曉,伴隨而來的獎金更是誘人。今年的總獎金就高達4億美金相當於120億台幣,冠軍隊將抱回三千八百萬美金,而國際足總發起獎金不手軟,搶錢功力更是一流,光是上一屆巴西世界盃收入高達48億美金,電視轉播權利金就佔了一半。現在足總還將目光放到多元族群行銷,宣布在冠軍戰的現場,播放台灣天團"五月天"的歌曲"倔強"。

精彩的比賽每一秒都緊緊牽動球迷的心,法國和克羅埃西亞爭搶冠軍獎盃,豐厚的獎金更是讓人難以想像,今年世界盃的總獎金有台幣120億元,再創新高,冠軍隊可以抱走將近12億元,亞軍也不差有八億四千萬元入袋,打入分組賽的32隊,也都有兩億四千萬的"參加獎"。

國際足總獎金給得大方,生財更是有道,2014年巴西世界盃國際足總收入高達1500億台幣,電視轉播權利金就佔了一半,行銷授權費有450億台幣,世界盃足球賽幾乎是穩賺不賠的生意。

國際足總的行銷手法相當靈活,現在更懂得討好華語市場,在微博設立官方帳號,也宣布將五月天的歌曲"倔強",列入冠亞軍之戰的現場歌單,2014年五月天也受邀演唱世足中文版主題曲"讓我們主宰",善用族群行銷讓其他無緣踢進世界盃國家的球迷也有參與感,世界上最厲害的行銷機構國際足總當之無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