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3 13:51

大爆冷! 戴資穎31連勝喊卡 激戰3局輸何冰嬌

大爆冷! 戴資穎31連勝喊卡 激戰3局輸何冰嬌 | 華視新聞
今天戴資穎激戰3局,卻意外輸給何冰嬌,奪金夢碎。(資料照)

張心 綜合報導  / 中國

2018中國南京羽球世錦賽,世界球后戴資穎首戰和16強都以直落二順利晉級8強,甚至締造31連勝的不敗紀錄。今(3)日對決地主何冰嬌,首局何冰嬌21比18先拿下,不過戴資穎第二局輕鬆扳回,以21比7拿下,決勝局卻仍敵不過何冰嬌,13比21敗北。

決勝局

戴資穎一開始把握關鍵連得2分,但隨後何冰嬌連追4分超前,而戴資穎出現多次非迫性失誤,一度讓何冰嬌取得8:3領先,戴資穎頻頻失誤,比數被拉開到7比12,不過戴資穎盡力穩住陣腳,狂追到10比13,雙方你來我往,來回拍數何冰嬌出現失誤,戴資穎馬上趁勝追擊但是力道小了點掛網,這時小戴還落後4分,最後挑戰失敗加上頻頻回擊出界,讓何冰嬌來到賽末點。最後以13比21不敵何冰嬌落敗。

第二局

戴資穎狀態回溫,手感不錯,以精彩假動作騙何冰嬌,強勢將比數擴大到16:4領先,最後也穩住局勢,以21:7搶回第二局,將戰局拉長到第三局。

第一局

戴資穎開局先用對角廝殺先馳得點,隨後取得3比0領先。不過戴資穎開始出現回擊出界,讓何冰嬌搶攻比數拉近到4:3,但何冰嬌隨即掛網,戴資穎再一個漂亮假動作,加對角進攻,攻破何冰嬌防守,展現任性成功以12:12追平,不過戴資穎接連「非受迫」的失誤讓何冰嬌有機可趁,以21:18搶下首局。

戴資穎8強賽對上世界排名第7的中國好手何冰嬌,過去雙方交手7次,以6勝1敗紀錄占上風,勝率相當高,但這回因老毛病非受迫的失誤,葬送分數給何冰嬌。過去世錦賽的最佳成績都在8強止步,去年為了參加台北世大運,成功把金牌留在台灣,外界也臆測如果戴資穎出賽世錦賽,應該有機會搶下世錦賽冠軍,這次無緣晉4強,奪金夢碎相當惋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