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0 20:21

培育舉重金牌 鼓山高中經費拮据

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鼓山高中舉重隊培育許多優秀選手,像是去年奪得世大運銅牌、全運會金牌的高展宏、今年亞青舉重錦標賽金牌謝孟恩,但這些孩子卻是常常吃不飽!

鼓山高中校長表示,隊上同學多來自原住民家庭,經濟支援有限,學校一年要花113萬供早晚餐給選手,卻常常不夠,像中午只能叫便當還都是配菜,連北京來指導的體育教練都表示,練舉重的選手這樣根本不夠,長不了肌肉還可能受傷!

奮力舉起槓鈴,他是謝孟恩,來自高雄鼓山高中舉重隊,勇奪今年亞青錦標賽金牌,每天練習量十足,但舉重隊經營卻困難重重,教練和校長憂心。選手們吃得並不好,看看中午吃的這份便當,只有配菜加上香腸,常常都要煎荷包蛋,勉強給選手多點營養。

隊上有30多名隊員多數來自原住民家庭,學校每年要籌備113萬4000元餐費,也只能供給一人每天35元早餐、70元晚餐,從北京體育學院來幫忙培訓的教練也表示,北京隊一人光一天餐費就有684台幣,鼓山高中選手吃不夠,無法長肌肉可能受傷。

每年開學,校長和教練最重要的就是幫舉重隊募餐費,舉重隊的表現十分優異,除了金牌選手謝孟恩去年世大運奪銅,全運會上拿金牌的高展宏也來自這裡,選手們很拼命很努力,讓教練更心疼,只希望能募得足夠餐費,讓孩子吃飽飽,不要擔心下一餐在哪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