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3 21:29

網球女單 梁恩碩不敵中國僅獲銅牌

宋燕旻 張容輔 報導  / 印尼

亞運網球女子單打項目,中華隊「小鋼砲」梁恩碩在四強賽對上中國選手王薔,1比6、3比6敗下陣來,雖然無緣晉級金牌戰,但仍替臺灣抱回一面銅牌,這也是我國近60年來最佳戰績。

穿著白球衣的是中華女單選手梁恩碩,對上中國選手、大會第二種子王薔!梁恩碩一路過關斬將,挺進四強賽,第一盤梁恩碩保住自己的發球局,但接著防守不力,遭到王薔一口氣拿下五局,梁恩碩沒有氣餒,依舊發動猛烈攻勢,這一球壓在右邊死角,逼得對手用反拍救球,梁恩碩再度上網再一次把球轟向右邊,強烈的致勝球讓對手無力招架!只可惜梁恩碩的發球狀況,不太穩定,第一盤以1比6吞敗。

第二盤,梁恩碩三度保住自己的發球局,不過沒把握住破發點,最終比賽以3比6敗下陣來!梁恩碩今年才17歲,儘管身高不到160公分,但強勢戰力也被封為「小鋼砲」,雖然最後直落二,不敵上屆金牌王薔,但因為女網單打未設銅牌戰,梁恩碩也替中華隊抱回一面銅牌,這也是自1958年東京亞運劉香谷鍍銅之後,相隔60年,中華女單再度拿到獎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