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31 15:44

亞運4強賽 中華男籃68:86輸中國

亞運4強賽 中華男籃68:86輸中國 | 華視新聞

朱培滋 張容輔 報導  / 印尼

男籃兩岸大戰昨(30)日晚上在亞運準決賽上演!面對絕對身高優勢的中國隊,中華男籃打得辛苦。雖然劉錚火力全開,但最後還是以63比86輸給中國,9月1日將跟南韓爭銅,中國隊則跟伊朗搶奪本屆亞運金牌。

中華隊相隔48年重返亞運四強,這一戰對上中國要搶金牌戰門票,穿白色衣服的中華隊剛開賽不到1分鐘,簡浩就飆進第一顆三分球,但接下來中國隊靠著身高優勢,打出一波11比0,逼得中華隊喊暫停,果然重整旗鼓後,劉錚逮中快攻機會、助功胡瓏貿得手、追比數,不過中國也不敢大意,首節打完19:26、落後7分。

第二節,中國企圖將比分拉開,但中華隊始終緊追在後,陳盈駿、劉錚聯手追分,讓中華隊一度只1分落後,無奈第三節,中國火力全開、一口氣將比分拉開到雙位數,中華隊進攻大當機,只靠劉錚一人苦撐,直到比賽第四節,兩隊比分相差20幾分,中華隊苦追還是不敵中國,以63:86吞下敗仗。

賽後受訪語氣聽起來還是有點落寞,不過闖進四強已是最佳成績,接下來要整理好心情,9月1日再跟南韓爭奪銅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