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5 19:48

兩韓體育外交奏效 文金將三度會面

蒲依婕 編譯  / 韓國

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預定在9月18日至20日,舉行第三次會面,兩韓的關係能持續往友好的方向發展,體育外交起了很大的作用,從2月的平昌冬奧到9月初剛落幕的印尼亞運,都可以看到兩韓聯隊手持朝鮮半島旗一起入場的畫面。

平昌冬奧,南北韓運動員手拿朝鮮半島旗進場,這是2018年南韓平昌冬奧最亮眼的一幕,也是南北韓第一次在大型體育賽事首次組隊參賽。北韓似乎對體育交流抱有很正面的想法。

其實早在2000年的雪梨奧運、2004年的雅典奧運,半島旗也都展現在世人眼前,而平昌冬奧後,兩韓也越來越常一起參賽,包括7月南韓大田市的桌球國際公開賽以及今年的印尼亞運,南北韓也在龍舟、賽艇和籃球項目組聯隊出賽,並在女子500公尺龍舟決賽,奪下史上第一面金牌。

在朝鮮半島的和解氛圍下,每當聯隊在運動場上揮汗奮戰或是觀眾手拿半島旗為聯隊加油,就再度拉近兩韓民眾之間的距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