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6 13:21

朱立倫會劉結一 城市交流變調?!

陳建廷 李詩健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長朱立倫率團訪問中國大陸,行程最後一天備受關注,將與新上任的中共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上演「朱劉會」,朱立倫說會面是客隨主便,卻遭陸委會質疑,城市交流不應涉其他兩岸事務。國民黨內是否形成兩個太陽,外界關切,因為現任主席吳敦義因副總統身分管制三年,但朱立倫這時登陸大搶兩岸話語權,不過藍營立委對於朱吳的競爭樂觀看待。

看文創園區參觀台積電南京廠,還是會見上海市委書記李強,新北市長朱立倫五天訪中長三角行程,與台商青年座談會見對岸政要,回台前壓軸上演「朱劉會」,就是和曾任中國大陸駐聯合國代表新任國台辦主任的劉結一,在上海專門接待國賓和重要外賓的「虹橋迎賓館」會見,朱立倫認為此行是「客隨主便」,但行前卻沒向主管報備。

陸委會表達理解也善意提醒,朱立倫做為全台最大縣市的市長,曾經擔任國民黨主席,國民黨執政時曾率團到中國大陸和習近平上演「朱習會」,政黨輪替後兩岸關係冷凍,朱立倫是第一位見到中國大陸對台灣事務首長的官員引發關注,尤其現任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因前副總統的身分須管制三年,朱立倫搶些ㄧ步在兩岸關係上著力,兩個太陽聲浪再起,林為洲樂觀看待朱、吳可能的競爭,藍營搶兩岸話語權也關係到2020的競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