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2 23:00

福原愛引退! 26年桌球選手生涯劃句點

蒲依婕 編譯  / 日本

日本桌球選手福原愛21日宣布引退,揮別打了26年的桌球,讓許多球迷很不捨。福原愛在2016年和我國桌球選手江宏傑結婚,去年10月生下愛女,她說這兩年多來,每天都在思考要不要繼續打桌球,現在決定換一個身分,用其他方式來推廣。

號稱天才桌球少女的日本桌球選手福原愛,21日在社群媒體上宣布引退,由於2016年福原愛和我國桌球好手江宏傑結婚時,曾說等到婚姻生活穩定後會重返球壇,因此福原愛突然引退讓球迷相當震驚。

今年29歲的福原愛在日本宮城縣出生,3歲開始打桌球,從小就是鎂光燈的焦點,由於曾在中國接受訓練,福原愛說得一口流利的中文,在日本和中國人氣都相當高。過去台灣人對福原愛並不是那麼熟悉,直到2016年日本媒體報導,她和江宏傑交往後,才突然在台灣知名度大增,兩人的夢幻婚禮也被大肆報導。

福原愛在臉書上說,這兩年來每天都在思考要不要繼續打桌球,但看到日本桌球界很多學妹都很棒,她終於能放下給自己的壓力,未來會繼續以其他方式讓更多人愛上桌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