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傳奇落幕! 鈴木一朗結束28年職棒生涯

【台語新聞】傳奇落幕! 鈴木一朗結束28年職棒生涯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日本

大聯盟的傳奇球星,也是日本人心目中的棒球英雄鈴木一朗,21日在大聯盟東京海外開幕戰的第2場比賽,西雅圖水手隊對上奧克蘭運動家,結束了他長達28年的職業球員生涯。他在比賽結束前,在球場上高舉雙手,向現場觀眾揮別,東京巨蛋的近5萬名球迷起立鼓掌,他也跟列隊致意的隊友一一擁抱,場面相當感人。

21日晚間美國職棒水手運動家,在日本東京巨蛋對戰,鈴木一朗擔任水手第9棒右外野手,8局下半在全場歡呼聲中退場,這是他最後一場比賽,粉絲們不捨但祝福,他們心目中的朗神,就這樣結束,他28年的職業棒球生涯。

1973年鈴木一朗,在日本愛知縣名古屋出生,一朗的爸爸以前也是棒球選手、後來因傷退出,鈴木一朗從3歲開始接受爸爸特訓,每天沒練滿8小時不能回家,父親對他斯巴達般的訓練,奠定他的好成績。

鈴木一朗在大聯盟生涯當中,累計了3089支安打,再加上先前於日本職棒所擊出的1278支安打,他的總安打數來到4367支。

他在26歲的時候,對前來採訪的女主播福島弓子一見鍾情,兩人1999年在美國註冊結婚,並沒有生養孩子,妻子成為他最堅強的後盾,他在記者會上,也特別提到,在美國比賽,他都會帶著妻子握的飯糰到球場去吃,這一捏就是2800個飯糰,愛犬「一弓」今年也快18歲了,也是他最忠誠的夥伴,他說退休後他希望老婆能夠放慢步調,夫婦倆要跟家中的狗狗,一起享受人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