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爆冷! 擊敗大坂直美晉16強

林佳蓉 編譯  / 台北市

台灣女網一姊謝淑薇,在美國邁阿密網球公開賽,以二比一擊敗世界球后大坂直美,晉級16強。也寫下本屆賽事,最大驚奇!這場比賽,謝淑薇先丟一盤,再連勝兩盤,演出漂亮逆轉勝。謝淑薇表示,自己在這場比賽有水準以上的表現,感覺太神奇了,同時也很開心:我辦到了!

謝淑薇晉級邁阿密公開賽第四輪,謝淑薇的發球局,兩人在底線長抽,被大坂直美破了發球局,以4比6輸了第一盤。比賽來到第二盤,大坂直美掛網,謝淑薇以7比6贏得第二盤,球評用力給謝淑薇按讚。

謝淑薇太優秀,很能掌握破發機會,比數扳成一比一平手,進入關鍵第三盤,謝淑薇越打越順手,大坂直美這個正手拍,回抽出界,她氣得丟掉球拍。面臨淘汰邊緣,向來冷靜的大坂直美,開始焦躁不安。最後謝淑薇就以6比3,拿下第三盤,以二比一首度打敗大坂直美,晉級十六強。

逆轉勝打敗世界球后,謝淑薇激動得快哭了,謝淑薇開心表示「太神奇了,我辦到了」。同時也激勵自己能在下一輪賽事,繼續寫驚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