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淑淨涉禁藥發聲明道歉 「誤用膳食補充劑」

許淑淨涉禁藥發聲明道歉 「誤用膳食補充劑」 | 華視新聞
針對禁藥事件,許淑淨今日發表道歉聲明(翻攝許淑淨臉書)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舉重奧運好手許淑淨傳出使用禁藥後,今(27)日她在臉書粉絲頁上發表聲明道歉,表示自己因失眠壓力大,聽信親友建議,「誤用含有禁藥成分的膳食補充劑」,她對自己的大意感到自責與內疚。

許淑淨在臉書的聲明中坦言,當她得知自己2017年的藥檢反應呈現陽性時,她非常驚訝,因身為運動員,接受過多次運動禁藥宣導教育,她仔細回想過去的生活狀況與食用物質,2017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在自家土地上舉辦,當時背負著國人期待,卻因腳傷未癒無法出賽,心情低落,睡眠品質也不好,就算接下來順利在全國運動會亮相,但成績不如預期,失眠問題更嚴重。接著她聽信親友建議,服用了「具改善睡眠與壓力效果的膳食補充劑」,沒料到這裡面竟含有禁藥成分,自己也沒確實查證,且吃過後對睡眠問題改善效果不大,因此只吃過一次就沒再吃,結果禁藥仍驗出陽性反應。

許淑淨強調,因一時的粗心感到自責與內疚,不但辜負國人的期待,也對國家、國人造成傷害與困擾,她致上最深的歉意,並建議所有年輕的運動選手,在使用營養品前一定要和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查證確認後才可使用。許淑淨已向中華奧會運動禁藥管制委員會說明,也願意承擔接受自己該有的處罰。

世界禁藥管制組織(WADA)在本月6日來函中華奧會運動禁藥管制組,要求依運動禁藥管制規範(WADA Code)於4月5日前回應下列事項,包含:

1.應將被禁賽運動員名單公布。

2.許淑淨選手為何尚在國訓中心擔任教練職務。

3.應以抽驗日起為基準,追回被禁賽運動員獎牌。

4.中華奧會藥管組提供許淑淨完整判決書。

而中華奧會今日擬回應如下:

1.本會將於近期公布被禁賽運動員名單。

2.本會已將WADA來函轉知體育署、國訓中心與全國各運動單項協會。許選手即自國訓中心離職。

3.許選手已書面委託中華奧會代為繳回2017年世錦賽銀牌給國際舉重總會。

4.目前奧會藥管組正將判決書內文翻譯成英文,將於4月5日前回覆WADA。

此外,中華奧會表示,關於媒體報導選手禁賽導致該單項運動協會被停權一事,雖各國際運動單項總會針對運動禁藥管制有不同規定,但WADA與IOC並無4年內3位運動員禁賽則停權會員協會規定,東京奧運參賽部分資格也尚未曾公告此方面規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