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藥風波延燒! 除許淑淨還有10人

禁藥風波延燒! 除許淑淨還有10人 | 華視新聞
舉重好手許淑淨。(資料照片)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奧運女子舉重金牌得主許淑淨傳出使用禁藥,昨(27)日她在臉書粉絲專頁發表聲明道歉,許淑淨只是這一次涉藥選手當中,最具知名度、成就最高的選手,另外還有10人;中華奧會今(28)日下午於官網公告11名涉藥選手,包括許淑淨、林子琦,還有4名健力、4名角力及1名田徑選手。

中華奧會副秘書長鄭世忠強調,為了尊重選手隱私,中華奧會過去從不主動公開涉藥選手姓名,避免選手受到二度傷害。但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3月6日來函,要求公告所有因違反禁藥規定遭禁賽選手名單,且需在4月5日前全部上網公告。

據《自由時報》報導,除許淑淨外,還包括另外10名選手,其中也包括仁川亞運舉重金牌得主林子琦、健美選手陳品升、楊富傑、葉慕涵、陳孔文與健力陳士豪、張有錫、江凱傑、黃龍興,而田徑則有吳宙威,專攻鏈球。

禁藥風波延燒! 除許淑淨還有10人 | 舉重好手林子琦早在先前就傳出使用禁藥。(資料照片)
舉重好手林子琦早在先前就傳出使用禁藥。(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